×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书屋启用仪式暨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书屋启用仪式暨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及相关同志到场指导,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共计50余人出席仪式。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杨建新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建设主题教育学习书屋是深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创造性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他就开展、利用好学习书屋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加强研讨交流,促进学习互动性;坚持以知促行,确保学习实效性。他希望全校师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学习书屋启用仪式为契机,营造全校上下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仪式现场,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梅英,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张永宏共同为主题教育学习书屋揭牌,标志着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书屋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副校长梁惠娥主持学习书屋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后,与会人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书屋开展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杨建新主持,并领学。杨建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和学风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学习读书的重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对我们增强本领、做好工作、走向未来,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

张永宏围绕读书心得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一是坚持原著引领,加强思想淬炼。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读原文、明明白白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力走、往心里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实调查研究。坚持原著引领的同时,切实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相贯通,结合调查研究主题,深入调研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现状;三是坚持知行合一,学习推动实干。下一步要继续准确定位发展目标、建立完善协同机制、优化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晓栋在重点发言中表示,通过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提升了干事创业履职尽责能力,增强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李磊、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王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伟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主题、理论品质、时代价值、科学内涵、精髓要义的理解认识,更加系统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外在行动,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建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刻体现了系统学习的深度广度、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学用结合的高度自觉。他对下阶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读强记学深悟透。平时坚持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逐词逐句学习指定书目,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价值观、方法论;二是要加强研讨增进交流。始终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强化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持续采取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实现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是要学用结合务求实效。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更好地在思想上对标、政治上对表、行动上看齐,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部署在无锡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题教育学习书屋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共同打造,设置主题教育专题书展区,陈列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1200余册;另设有观影区、会议区、交流区,通过功能区实景实境,为广大师生提供沉浸式的学习体验,真正服务于理论学习和读书研讨。主题教育学习书屋的启用是全校上下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将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提供持续性的空间、资源保障,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主题教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文:陈茜、魏雯萍,图:谢抒辰;审核:安杰、季王飞)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梅英到场指导

校党委书记杨建新讲话

3ED4E6

校长张永宏重点发言

4B582E

主题教育学习书屋揭牌

副校长梁惠娥主持启用仪式

4B789B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晓栋重点发言

交流发言

启用仪式现场

主题教育学习书屋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