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市长赵建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发布者

3月15日,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带队专题调研我校建设发展工作。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锡山区区长顾文浩,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郑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俞勇军,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华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弦,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市产研院院长胡义东等陪同考察调研。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建军实地察看我校三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考察全国唯一的省部级车联网产业学院,并参观车路协同平台、智能环境感知等实验室,勉励学院围绕“车、路、云、网”协同与车联网应用体系建设,加强与本地有条件企业对接合作,完善“企业出题、高校答题”成果转化机制,以市场需求催生应用场景,让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进生产线、走向实战化。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杨建新、校长张永宏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杨建新围绕办学定位、内涵式发展成效、校区建设规划思路等方面,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角度进行了汇报。转设以来,学校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城市能级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功能定位,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围绕无锡市“465”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汇聚优质资源,充分发挥高校院所创新策源地和人才蓄水池作用,主动服务无锡市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人才链、教育链的无缝对接,全力打造与城市文化品位相契合、与产业发展能级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持续贡献力量。

调研中,赵建军与我校、属地和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座谈,会商解决学校建设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对加快做强做大无锡学院作出研究部署。锡山区委、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就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方面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将鼎力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赵建军充分肯定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大支持力度,市校协力推动我校在学校全国排名、重点实验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质量提升、创新成果本地转化、毕业生留锡率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加快朝着高水平无锡大学迈进。他希望我校锚定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动、校企融合、校院合作,着力打造开放性产学研一体服务平台,把学科链、创新链深度嵌入地方产业链、融合链,培育更多创新型应用人才,赋能更多成长型科技企业,为把无锡打造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党委宣传部/文:无锡日报、谢抒辰,图:朱吉鹏、吕枫;审核:史华伟)

座谈会现场

考察车联网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