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双高协同”工作推进会,围绕省“双高协同”中期推进情况及市“双高协同”申报工作,系统部署下一阶段攻坚举措。副校长韩建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科技处、教务处、学科处、学工处、双高协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双高协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双高协同”工作进展及中期检查情况。科技处就市“双高协同”申报要求、开发区对接进展、学院任务分工及技术经理人专班组建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学院围绕“双高协同”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建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当前仍存在“校热企冷”、共建平台流于挂牌空转等问题。围绕推动问题解决,他部署了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压实市“双高协同”申报责任。各学院负责人要主动梳理可对接高新区产业主链的研究方向、团队优势及设备清单,杜绝“填表应付”不良现象,科技处要将时间节点与责任人逐一落实到位。二是激活技术经理人这一“破局抓手”。依托全省首家技术经理人学院的优势,推动人员驻点企业挖掘真实需求,扭转“拿着成果找市场”的传统模式。三是调整大企业合作策略。从CO-OP班共建、产业教授授课、毕业生稳岗等具体切口入手推进实质性合作,协同破解人才培养方案与产线需求“两张皮”的难题。韩建刚强调,各部门要聚力攻坚,按时推进市“双高协同”申报任务;科技处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深入研讨、吸纳建议,持续优化工作方略,以绩效为导向强化资源配置。
本次会议明确了后续任务举措,为深入推进“双高协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建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科学技术处/图、文:刘立行;审核:李东明;编辑:魏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