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就业能力提升讲座暨校园实习招聘宣讲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发布者

为了进一步激发2024届学生的求职积极性,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结合当下的就业形势,6月6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于勤学楼201举办2024届就业能力提升讲座暨校园实习招聘宣讲,特别邀请了NTT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岳剑峰经理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活动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海华主持,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2024届辅导员及有就业意向的2024届部分学生参与。

周海华总体介绍了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同学们只有具备一定的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才能有效提升自身的求职竞争力。

岳剑峰以如何提升简历和面试通过率为主旨,从简历初筛、人员初筛、实施面试和录用决策四个环节着手,以企业内部视角去讲解应聘者所需的面试技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分享。他借“影响找工作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工作”等问题和学生们互动,引导学生认识到求职期间的关注点和沟通细节;同时也指出当前计算机行业的就业面临诸多挑战,同学们求职不要好高骛远,不仅要看“我要什么”,更要看“我有什么”。最后岳剑峰结合自己在企业多年的一线面试考官经验,从着装、仪态、情绪、表情、语速、眼神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结构化面试和非结构化面试中的注意事项。

会后,岳剑峰针对了NTT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园实习招聘做了宣讲,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实习岗位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在自由问答环节耐心回答学生关于实习招聘的多个问题。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的岗位需求,明确实习方向。

此次2024届就业能力提升讲座暨校园实习招聘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激发了求职动力,明确了求职方向,提升了求职技能,为接下来争取实习机会,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物联网工程学院/文:贾巧、周海华,图:贾巧;审核:臧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