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发布者

5月19日,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成立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戴美忠介绍研究中心概况,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刘德海、校党委书记杨建新现场致辞,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视频致辞,成立仪式由校长张永宏主持。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考核评价中心,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研究室、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市委考核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区委组织部部长,部分学界代表,校党委副书记匡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仪式。

柏长岭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成立仪式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对提升无锡市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中心强化政治引领,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等方面,明确研究的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汇聚研究的强大合力,持续推动、久久为功,以细腻精准“工笔画”绘制出干部考核工作的现实蓝图;强化研以致用,真正把“论文”写在干部考核评价实践中,为建立精准科学的知事识人体系、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最强“外脑”作用。

戴美忠代表市委组织部介绍了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概况,他表示,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是在无锡市委组织部指导下,依托无锡学院成立的、为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的研究平台。研究中心设在无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时加挂“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牌子,旨在加强干部考核评价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对高质量发展评价和中国式现代化开展深入系统研究。

杨建新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的成立,是无锡学院积极融入“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将学校自身特色同地方发展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无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锐意革新,敢为善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努力将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打造成在无锡有品牌特色、江苏有影响力、国内有知名度的理论政策研究基地,为无锡干部考核评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强富美高”新无锡、新江苏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张永宏在主持仪式时表示,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的成立,是无锡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有益探索。研究中心要秉持“开门办智库”理念,立足无锡、服务江苏、放眼全国,通过开展理论研究、科学实践、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在无锡市干部考核评价、新时代无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成立仪式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视频致辞,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刘德海致辞。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校党委书记杨建新共同为无锡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揭牌,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刘德海、校长张永宏共同为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无锡分院揭牌。

无锡市委组织部与无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研究中心建设。聘请了吴江、刘德海、成长春、沙勇、苗成斌、黄明理、秦晓蕾、孟菲、王兵等9位专家担任研究中心咨询顾问,吴江为顾问委员会主任。发布了202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干部考核评价专项)。

第二阶段会议是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建设交流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考核办副主任王勇表示,干部考核研究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做深做实,希望研究中心能够结合无锡干部考核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在市委组织部与无锡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产出高质量成果。无锡学院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军汇报了中心建设思路,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干部考核评价研究中心建设发表观点、分享经验、贡献智慧。第二阶段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匡辉主持。(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刘震、鲍文君;图:宣传部;审核:刘军)

成立仪式现场

柏长岭讲话

戴美忠介绍研究中心(分院)概况

杨建新致辞

张永宏主持仪式

吴江视频致辞

刘德海致辞

研究中心揭牌

无锡分院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

颁发顾问聘书

颁发管理团队聘书

第二阶段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