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春季系列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发布者

为帮助大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近日,学生工作处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4场春季心理主题活动,参与学生达200余人。

系列活动分别以“鼓动心灵,和而不同”“一起为生活涂色添彩”“手植绿意,拥抱春天”“点亮心灯,同享心悦”为主题开展。活动中,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肢体和乐器,通过不同的拍打方式和节奏,共同合奏出美妙的青春之歌;将创意与思考结合,妙笔生花,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绘制出许多生动作品;发挥奇思妙想打造微景观,将株株绿植构成妙趣横生的场景;在与伙伴交流互动的过程中,融化豆蜡、调制颜色、添加精油,完成属于自己个性定制的香薰蜡烛。

此次春季系列心理主题活动充分贯彻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育人全过程的理念,富有季节特色的同时突出了美育润心、劳育健心的教育功能,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学习压力和焦虑情绪,增强了情绪调节和社会交往的能力。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组织心理育人活动,着力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处/文:吴安莲,图:徐月欣;审核:张灿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